潜伏在江左盟当特工的斯莱特林

【琅琊榜】激辩琅琊(中)(辩论队 AU)(欢脱向)


宫中的传旨太监每天都会发放赛场即时通知,包括每位皇子下一场比赛的时间和辩题。

往年的景琰是宫中夺冠希望最渺茫的队长,受尽排挤习以为常,最晚拿到辩题的永远是他。可今年光景大为不同,你不队打进了四强,下一战就是半决赛了,景琰拿到辩题的时间越来越早。

早一炷香拿到辩题就代表多一炷香的准备时间啊!太子第一个表示不爽,大放厥词要在赛场上把景琰虐哭。

长苏呵呵一笑。

“既然他们要出此狂言,我就让他们知道。这个辩场,到底谁做主。”


半决赛抽签定对手,景琰果然抽到跟太子对战。长苏盯着东宫队的四辩谢玉,眼里的杀气藏都藏不住。

他非常清楚这位精通诡辩术的谢侯爷玩了什么花样。在你不队准备半决赛辩题的时候,谢玉手下的巡防营一边大声唱着军歌一边在靖王府周边巡了几百次。而且唱得很难听。

景琰好几次提着剑想冲出去都被长苏拦住了。苏先生说,我自有妙计。

进了决赛之后景琰才知道,半决赛前一天,飞流吊在谢府的横梁上吹了一个晚上笛子。


飞流并不会吹笛子。




决赛日前,照惯例各队伍之间应该互约友谊赛,以缓解赛前紧张的气氛,彰显大梁朝廷的和睦团结。这次也不能免俗。

景琰收到第一个下请战书的队伍没有署名,只有队长亲题的一行潇洒的辩题——男女之间有没有纯友谊。

长苏端详着那行字,转头问江左辩筹委会主任黎纲,这是谁送来的辩题?

黎纲很小心地说,云南穆王府。

黎纲看着苏主席一口血均匀地喷在自己脸上。


立论之后,反方攻辩手穆霓凰点名叫正方四辩梅长苏回答盘问。

霓凰头顶上方打着大写加粗的我是女王,景琰觉得背后有点发凉。

“苏先生,我们是朋友吗?” 霓凰绽放出如三月春风一般和煦的微笑。

“自然是的。” 此时若答不是,下场指不定何时被打死。

“那你喜欢我吗?”

景琰一下子瞪圆了眼睛,望向苏先生。

“对方辩友,请正面回答我,你喜欢我吗?”

现场陷入微妙的冷场,霓凰紧紧盯着长苏。长苏觉得自己膝盖似乎中了一箭。

比赛三分钟后宣告结束,停赛原因是正方四辩横着出去了。




友谊赛进行得异常愉快和谐,而有一个人却不开心。那就是誉王殿下。

东宫队倒台,失去宿敌的七珠队队长理应欣喜若狂张开双臂绕着皇宫跑圈,但此时的誉王却捧着一大沓决赛资料板着脸。智囊团秦般弱看着往资料上画圈圈的誉王,心里很不是滋味。

他们很清楚,靖王智商提高得那么快,都是因为他有个麒麟才子。有这么个苏先生在,要想扳倒你不队,绝不能走正道。

于是秦般弱开始动用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想馊主意。

最后,她决定请出久未出山的高手相助誉王,那位与总裁判私交甚深的前金陵辩组委会委员夏江大人。夏大人摸透了皇上的性情,当年一手操纵了总决赛惨案,往后很少再出手,是出了名的心思狡诈手段毒辣之人。

既然是为了扳倒如日中天的靖王,仇人林殊最好的哥们儿,那夏江重出江湖,简直是义不容辞。

胸有成竹的夏江摆着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问誉王:“你知道你这个兄弟的性情如何吗?”

誉王装作很懂的样子分析了一番景琰的穷。

夏江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现在于他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那个苏先生。如果他折了,靖王绝对会直接弃赛。那么誉王殿下拿到冠军,就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誉王觉得很有道理:“那夏大人可是有了主意?”

“我曾打听到,梅长苏最碰不得的就是榛子。若是有人能将磨成粉末的榛子细细拌入他的便当中,再辅以多种香料驱散其香气,那么等这位麒麟才子误食,靖王气数也就尽了。”

“只要不留下痕迹,几乎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夏大人实在高明!很好,就这么办。”




下了药的第三天,正好是决赛前一天,全金陵的辩手都在翘首以盼明天的决赛颜值巅峰你不队能花样玩转老狐狸七珠队。

三天来,誉王没有听到任何关于梅长苏的消息。他感觉神清气爽,准备一大早出府买套新正装预备颁奖礼服。在街市上,他迎头碰见了同样神清气爽的萧景琰。

景琰拿着一袋榛子酥,看起来丝毫没有紧张担忧的神色,眼圈也不像红过。誉王隐约感觉不妙,伸手拦住了景琰。

“景琰,我们明天就要赛场上见了,你那么没有经验,辩题准备得怎么样了?”

“不劳誉王兄挂念,我们队伍准备得非常妥当,明天定不会相让。若是誉王兄没什么重要的事情,我就先回府了。”

“等等景琰,你别急啊,你们队的那位苏先生最近身体可好?”

“苏先生身体很好,皇兄为什么问起这个?”

誉王感觉非常不妙。

“苏先生最近没有吃组委会标配的便当吗?”,他觉得这么问似乎不妥,“我是说,三天前我吃了便当之后一直肚子疼。苏先生他没出什么事吧?”

景琰斜睨了誉王一眼:“他一直好好的啊——哦你说三天之前?那天我觉得他那份便当看起来特别好吃就帮他吃掉了,反正他也不会怪我。我也没出事,是你身体不好吧皇兄?”

誉王觉得自己炸出了太阳系。


tbc.

(上篇请点击——通往新世界的大门

——————————————————————

-景琰的队名是你不队啊有没有很帅!读多几次就懂了!-

-下一章完结!会有蔺鸽主兑现承诺和小殊皇上大殿对峙!-

-上一章答应的论我写进了下一章啦!简化为了一段驳论写得我热血沸腾!-

-红心推荐以及评论的都是可爱的小天使!!!-

评论(32)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虾饺君 | Powered by LOFTER